音乐电视《守岛人》近日正式发布: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

作者:苍微 郭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8:45:29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记者 苍微 郭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筹划并出品,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协助拍摄的歌曲《守岛人》音乐电视近日正式发布。

这部宣传和纪念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先进事迹的音乐电视由著名电影电视导演张纪中,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王晓岭,青年作曲家王咏梅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和女高音歌唱家王莉等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和拍摄完成。

今年7月27日,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1986年起,灌云县民兵队长王继才守护开山岛长达32年。开山岛是一座不通水电的面积不过0.013平方公里的小岛,多年以来陪伴他的,除了妻子王仕花,便只有无边的寂寞。

王继才殉职十天后,他的妻子向组织递交了守岛申请,当地3名民兵也主动申请守岛。据悉,王继才的妻子此前在病中申请继续守岛,连云港市灌云县相关部门考虑到其年纪渐高、身体状态渐差,不适合继续守岛,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平时不参与值勤任务,遇有七一、八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或重要活动时,上岛负责宣讲开山岛民兵哨所情况及王继才守岛先进事迹等。

(编辑:齐磊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