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学生应邀访问华盛顿州,续写中美青少年友谊

作者:邓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22:34:31

四川中学生应邀访问华盛顿州,续写中美青少年友谊

 中国日报电(记者 邓彧)当地时间周四,来自四川省七个地市,包括汶川中学在内的30名中学生和老师组成的访问团到达美国华盛顿州,开始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访问。

 周五,访问团受到当地美国林肯中学和斯德拉库姆高中校长及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之后,中美学生一起游览了该州塔科马动物园及水族馆。互动过程中,两国中学生一见如故,在到访者好奇的提问和东道主热情的介绍讲解过程中迅速建立了深厚友谊。斯德拉库姆高中校长麦克米勒说,“对于学生而言,和另一个国家的文化和人建立联系,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四川中学生应邀访问华盛顿州,续写中美青少年友谊

 来自资阳中学高二学生黄钰琳全程面带微笑,告诉记者,“美国学生很热情。他们感染带动了我们。能和这么多老师同学一同感受不同文化,了解真实的美国,和美国的同龄人交流是将是我一生中金色的回忆。”

 两年前,位于塔科马市的林肯中学一百名中学生作为“习主席的客人”访华。期间,也曾到访过四川成都。此次四川中学生应邀回访,再一次续写两国青少年友谊的篇章。按照行程,访问团接下来除了会到访华盛顿州包括西雅图在内的多个城市,并会与林肯中学及斯德拉库姆高中的师生有一系列的活动和互动。华盛顿州当地一直在努力争取四川大熊猫落户西雅图。

四川中学生应邀访问华盛顿州,续写中美青少年友谊

 赫莉已经从林肯高中毕业。两年前,她去中国的时候在四川第一次见到了大熊猫,现在提到大熊猫依然激动不已。她说,当她从妹妹那里知道大熊猫的故乡将会有学生来访问,马上决定来和他们见面,“这就和再回到中国一样。”

华州大熊猫基金会主席周树琪称近期应中国国家林业总局邀请,将会去四川参加国际熊猫会议。周主席称,“我们都爱大熊猫。习主席访问林肯中学的时候,华盛顿州前州长斯贝尔曼与习主席握手时,表达了全州人民希望中国大熊猫能够来华盛顿州落户。现在感觉离我们的愿望更近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