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驻华大使馆举办纳尔逊·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莫竞西 曹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18:10:58

南非驻华大使馆举办纳尔逊·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10月13日,南非大使馆举办曼德拉诞辰百周年庆典。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莫竞西 曹德胜)今年是南非伟人和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象征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10月13日,南非大使馆举办曼德拉诞辰百周年庆典。

使馆通过一系列肖像画作和影像资料庆祝马迪巴的生平,并举办现场文化表演纪念他的精神光辉。此外,使馆还通过旅游宣传短片展现南非之美,展示南非的食品,包括牛肉、路易波士茶、葡萄酒、化妆品和传统配饰,这些当地特色以其高品质、新鲜的口感、安全的保障而闻名于世。

曼德拉,人们喜爱称呼他为“马迪巴”,以智慧、谦逊、包容和正直而备受尊敬。他于1963年被判入狱,在著名的“尼亚审判”中,他与同伴被判终身监禁,入狱27年后于1990年重获自由。

南非政府将2018年视为曼德拉百年诞辰之年,并通过多种活动来庆祝这位将一生都奉献给人民的伟人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光辉。

(编辑;严玉洁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