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创中华文化客厅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青在线
2018-10-11 13:11:05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故宫博物院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项目,今天上午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是一个文化体验平台、交流平台以及产业合作平台。以“中、正、安、和”作为客厅的精神内核。

在发布仪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坚定文化自信,展示普及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互信,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主要包括“文化体验”“文创项目”“健康养生”“价值传播”四大版块:

文化体验版块,中华文化客厅项目将开展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未来计划还将与地方文化结合,推广到海内外主要城市。

文创项目版块,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打造《中华文化客厅文化名录》,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创意也将服务于社会的中高端礼品定制。

健康养生版块,将以中医药养生观为核心思想,传承中国古老的养生文化内涵。

价值传播版块,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传播项目,如创办《中华文化客厅》杂志、“中华文化客厅”文化主题世界巡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