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2018-10-10 14:20:11

作为进口博览会期间物流行业重要的配套会议,“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该论坛以“物流改变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保护主义、中美贸易摩擦等新的全球贸易形势下,国际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家间交通运输与物流便利化的产业政策和趋势、中外城市物流、中欧班列运营等话题,邀请国际组织及各国政要、跨国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领导等,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发展经验。

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等共同组织承办。在形式上,将采取全新的人脸识别智能会议直播系统,实时视频直播、全球同步播放。

“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新闻说明会现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供图)

9月27日,在 “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新闻说明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玮对会议筹备情况作了说明。

倪玮指出,中国的物流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已基本摆脱了小散乱差状态,向规模化、网络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势必带来中国乃至全球的贸易格局和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的重大变化。“我们举办这个论坛,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就是帮助各地政府和物流企业,亲身体验、了解和掌握这种变化,从而抓住机遇,获得新的发展。”倪玮说。

作为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论坛将根据参会城市、企业的要求,划分不同线路,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安排参会嘉宾、代表参观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和高端制造业展区,最大限度地满足与会者个性化的观展、洽谈需求,提供“一对一”访问和定制化的服务。

论坛还将举办“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成果发布会”、“境外参展商交流之夜”等多项预热活动,为各城市、企业、院校展示发展成就、探讨合作共赢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国际性、专业化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