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8-10-10 14:04:02

2017 年 5 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 , 中国将从 2018 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政府诚挚欢迎各国政要、工商界人士 , 以及参展商、专业采购商参展参会 , 拓展中国市场。愿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道 , 努力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 , 为各国开展贸易、加强合作开辟新渠道 , 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

据了解 ,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聚焦国际先进医疗健康产品与前沿技术 , 集中展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营养保健食品、福祉产品与养老服务等。同期 , 将开展政策解读、行业研讨、技术交流、企业项目对接及市场准入咨询等活动 , 提供最前沿的政策、市场信息和最专业的市场渠道和合作平台。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 ( 下称医保商会 )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 " 展馆的总协调单位 , 统筹该展馆的组馆、组展、协助招展等工作 , 全面协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受理参展报名、签约、展商及展品预审核、展位预安排、展区规划及展商服务等相关工作。

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孟冬平副会长谈医药保健品展区特色与亮点讲到 ,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和市场多年来持续飞速发展 , 消费和进口齐头并进。中国被业界视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市场 , 医疗器械与营养保健产业充满活力 , 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未来十年 , 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十年 , 步入快速增长期 , 受到全球关注。预计 2020 年 ,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 7700 亿元 , 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更将突破 10 万亿元 , 高速成长的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市场 , 潜力无限 , 为各国企业的进入提供了绝佳的市场机遇。

同时 , 在会上孟会长公布了 2017 年中国医疗产品进口情况 ,2017 年国内需求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平 , 进口保持较快增长。海关数据显示 ,2017 年中国进口医疗产品 558.77 亿美元 , 增长 16.34%, 对外贸易顺差 49.22 亿美元 , 下降 34.60%。其中 , 位居我进口医药产品之首的西成药进口额 171.57 亿美元 , 增幅 21.66%;医院诊断与治疗设备进口 146.31 亿美元 , 同比增长 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