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2018-10-10 14:04:02

10月1日起,上海边检机关在上海口岸正式启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为参展客商和广大中外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入境通关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边检机关在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以及上海火车站等旅检口岸边检执勤区域内均设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精心挑选“文明使者”、“业务标兵”等优秀骨干民警担任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对持进口博览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在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边检执勤现场,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LED指示牌非常醒目。同时,边检机关在边检待检区域醒目位置还张贴、摆放了进口博览会宣传海报、边检专用通道标志标识,持进口博览会主办单位邀请函或有现场引导的参会企业嘉宾可以根据现场指引在专用通道办理边检手续,进一步节省排队候检时间,第一时间在国门线上体验到来自中国、来自上海的欢迎和问候。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自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上海边检机关按照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举措,以“智慧边检”为引领,不断推动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关,截止目前已在上海口岸建成156条自助通道,出入境旅客自助通关率已达三分之一;主动对接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今年以来“单一窗口边检许可平台”已服务近900家企业、4.2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办事效率和通关体验,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营造高效安全的口岸出入境通关环境。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边检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据上海边检总站介绍,随着进口博览会的日益临近,上海边检机关将在前期组织开展的进口博览会知识、业务技能、服务礼仪、小语种等专项培训基础上,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口岸启用专包机出入境礼遇检查小组、进口博览会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为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各国政要和代表团提供出入境边检礼遇服务,为参展客商和出入境旅客提供多语种通关、咨询服务。

此外,上海边检机关正在加紧研发并试运行手机客户端“上海边检”APP,计划将于进口博览会前正式启用,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边检线上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