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朝美加紧接触商谈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9:30:51

中国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方对朝韩领导人再次会晤表示祝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并希望朝美双方加紧接触商谈,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不断增进互信,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持续取得进展。

有记者问:昨天,朝韩领导人举行会晤并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美国对此表示祝贺。特朗普总统表示,我与金正恩委员长将很快会晤。蓬佩奥国务卿发表声明称,美准备立即参与谈判以转变美朝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天上午所说,我们对朝韩领导人再次会晤并签署《9 月平壤共同宣言》表示热烈祝贺,予以坚定支持。

他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积极评价此次朝韩领导人会晤,并对朝美对话作出积极表态。中方支持并希望朝美双方加紧接触商谈,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不断增进互信,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持续取得进展。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