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朝方愿进一步采取无核化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9:30:51

中国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朝方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方在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时重申无核化意志,并就进一步采取无核化举措作出表态,这值得充分肯定。

有记者问:根据《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方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朝方在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时重申无核化意志,并就进一步采取无核化举措作出表态,这值得充分肯定。

他说,希望朝美双方相向而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作出切实努力。有关各方也都应该行动起来,朝着这一目标作出共同努力。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