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拥有自我免疫力 百度安全国家安全周展现AI安全实力

来源:北国网
2018-09-18 22:49:51
分享

AI时代,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网络的安全也不仅仅是保障上网安全,而是渗入到百姓起居出行、消费生活的方方面。然而面对云管端的网络发展现状,“封堵查杀”的落后网络安全认知已经无法满足需要。因此无论是网络,还是终端设备,拥有自我免疫安全能力的网络已经成为AI时代的发展趋势。

让网络拥有自我免疫力 百度安全国家安全周展现AI安全实力 

在本次国国家网络安全周上,以“未来城”为主题的百度安全通过丰富而清晰的场景模拟,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有AI更安全”的超强AI安全能力,其中家居、支付、汽车等场景的AI安全能力应用更是成为安全周现场的热点区域。

AI安全已经进入我们身边

随着智能终端在家居中的无处不在,其本身各类智能系统、多样的终端厂商、繁多的操作系统、丰富的产品种类,无不让智能终端安全生态愈发碎片化,尤其是其云管端的应用特性,已经让安全变成AI安全技术为驱动的“点线面”立体系统防护。在i-Home展区,百度安全的家居场景下的云管端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利用百度安全威胁情报、大数据、深度学习三者合力支撑构成的技术优势,从评估、保障、响应三个关键维度入手,全部应用了最新安全技术优势,以云管端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保证小度在家、小度音箱等自有AI生态内的安全。除此之外,搭载了OASES智能电视解决方案的创维酷开电视,也让人首次看到了拥有DNS反劫持、恶意应用检测、MesaLink等安全能力的智能电视,可谓将安全武装到里牙齿,而依托百度安全AI技术,这一解决方案从网络端、终端及系统层构建起立体式安全防护网,可以确保千万智能电视用户的实时安全。

让网络拥有自我免疫力 百度安全国家安全周展现AI安全实力

i-Travel展区里,百度安全团队展示了模拟未来可能针对车载系统的远程威胁,以及完成漏洞打补丁、防范类似攻击的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诸如定位篡改、速度控制破解等问题,并在系统推出之间发现并弥补漏洞,堪称当下最智能的车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相对而言,i-Pay展区绵羊墙是引发讨论最多的,百度安全研究员真实演示黑客是如何利用“WiFi钓鱼”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并“神奇”的让观众手机中的隐私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莫名成为“被攻击”的对象。对此,百度安全现场工作人员也向观众传授经验,不明WiFi环境下千万不要链接,更不要进行网银转账、支付汇款、网购等操作。

基础安全更智慧 对抗黑产更主动

虹膜、指纹、面部等生物特征的安全认证早已在多个场景成熟应用,方便快捷的同时让人们认知的便是可靠安全,但是面对新的网络攻击,单一因子的生物认证将开始不可靠,百度安全展示的最新百度安全智慧认证(AIID),能够以人脸、形体、光照、时间、空间等组成多因子身份认证,令身份认证这一基础安全具备唯一、精准、排他和防伪的特性。在实际应用中,AIID已经可以实现暗光、逆光、侧脸、遮挡等复杂情况下的精准识别。

让网络拥有自我免疫力 百度安全国家安全周展现AI安全实力

在更智慧的基础安全之外,i-Space展区展现了百度安全主动打击黑产的成果。在《滤网行动》中,百度安全就配合公安破获首例手机访客营销黑产,挽回网民经济损失高达上千万元。而通过首创的智能建模7*24小时监控机制,百度安全已经实现全网无死角监控。百度安全2017年拦截涉嫌窃取用户隐私恶意网址540万条,今年上半年就处理145.4亿条有害信息。

在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周上,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已经成为各个安全厂商展出的重点,同时,以AI安全这种前沿的科技能力强化网络安全工作也成为国家、各行业应对AI时代安全挑战的发展趋势。百度安全以AI安全布局AI时代各种场景,让全民看到了新的安全观念和技术的同时,也打破了全民对网络安全的传统认知,真正的形成了网络安全全民关注、全民参与,践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主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