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洪堡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20:44:37

中国日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周娃)2018年北京洪堡论坛日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500余位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人士齐聚一堂,多角度、全方位探讨绿色经济、文化传承和教育2035相关的热点话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在推动全球经济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下,探讨文化传承与教育2035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绿色经济是21世纪人类文明的全球共识和发展方向,绿色经济与社会发展并不相悖,而是互相促进、彼此助益。任何的经济发展都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北京洪堡论坛由德国洪堡基金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311月作为“中欧市长论坛”的边会创始,每年9月在中国举行。

除北京主会场外,本次论坛还首次在成都设立分会场,挖掘中德在二线城市的巨大合作潜力。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