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天成果展将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5:03:25

中国日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会期三天。论坛以“引领商业航天,纵览产业发展”为主题,将充分汇聚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菁英智者和商业航天产业优质资源,全面研讨商业航天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创新理念,共同探索商业航天领域广阔的发展路径,助推商业航天产业资源融合和快速发展。

据悉,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主办,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论坛已邀请来自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电科集团、零壹空间、星际荣耀、法国航空航天科学院、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俄罗斯ISON等企业及机构的近50位行业智者与领军专家,聚焦商业发射服务、航天生态圈、卫星互联网、空间信息应用等领域,共享新理念、畅谈新模式、共商新发展。

本次论坛还将同步开设5000平方米的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这是国内首次围绕商业航天领域的大型专业主题成果展览。展览聚焦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上下游领域协作配套及投融资等领域,全面呈现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硕果。截至目前,本次展览已确认近百家国内外参展商,其中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荷兰等国的近20家境外企业,全面展示商业航天领域技术、产品及产业的最新成果,共同推进商业航天产业的稳健发展与全球融享的新兴业态。

据介绍,本次论坛中,航天科工将展示近年来在“五云一车”重大商业航天工程、商业运载发射与服务、空间信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探讨我国在深空探测、空间采矿、太空制造、太空旅游等太空经济与产业领域的发展路径。

此外,近期,由航天科工自主研制的KZ-1A火箭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第二次商业发射任务。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