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大型文艺演出登陆纽约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9-17 23:39:45

《亲情中华》大型文艺演出登陆纽约

由中国侨联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的2018《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大型文艺晚会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星期六晚于纽约百老汇市政厅剧院隆重举行。

文艺晚会以由中国杂技团担纲演出的节目为主。中国杂技团此次带来的《抖空竹》、《球技》等节目均为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

除杂技节目外,晚会还奉献了由陈俊华、郑咏、张佳春、淮梓伦、季节、周旋、孙云岗等来自全总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国家京剧院、东方演艺集团、北京歌舞剧院以及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的表演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他们为华人华侨们演绎中国民歌、京剧国粹、流行音乐以及包括二胡、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的演奏。晚会编排和节目设计力求多角度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传承和创新。

《亲情中华》大型文艺演出登陆纽约

此次演出是中国侨联自2008年起开展的《亲情中华》全球主题巡演的一部分。该巡演活动启动以来,中国侨联已向海外派出了140余个艺术团体,在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座城市举行了700余场大型演出和近1,000场联欢交流活动。艺术团成员包括众多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及顶尖专业演艺团队,深受世界各地中外观众喜爱。

此次演出也是纽约和统会自2015和2017年以来,第三次受侨联委托在纽约地区承办《亲情中华》慰侨演出。

纽约和统会会长马粤在演出前的致辞中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所有参与支持此次活动的华侨社团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演出,向在座喜爱中华文化、关心中美友好的中外人士展示华夏文明风采,为中美两国人民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