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使馆开放日:畅游英伦文化,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作者:赵睿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9-17 16:16:37

英国使馆开放日:畅游英伦文化,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9月15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英国使馆开放日上发表欢迎讲话。(图片由英国使馆提供)

英国使馆开放日:畅游英伦文化,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915日是英国使馆开放日,孩子们在研究人员指导下现场进行简单的科学实验。(图片由英国使馆提供)

 中国日报网北京电 (记者 赵睿楠) 9月15日,英国驻华使馆的大使官邸对公众开放,为数以千计的访客提供了一次在北京全方位体验英国的机会。

2018年是英国大使第四次将自己的官邸开放给中国访客。在今年的英国使馆开放日活动上,超过2400位访客感受到了最佳英伦文化,领略到英国在食品饮料、文化、教育、旅游、科技和体育等行业的发展与优势。

在此次使馆开放日中,访客参加了各项活动,包括表演、展览、虚拟现实展示、现场科学实验及美食品鉴等。开放日还设置了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的讲座和研讨会,访客们了解到中英两国在保护濒危物种方面所做的努力。

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活动是英国政府新的关于野生动物保护主题的公益活动。今年10月11日至12日,伦敦将举办第四届“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峰会将汇聚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和相关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建立起对该危机的强烈意识,通力合作保护濒危物种、拦截非法产品运输,降低人们对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

当天,访客们还共同庆祝了帕丁顿熊诞生60周年,并回顾了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女士的皇室婚礼。

今年有超过50个机构在开放日上设置展位,展现了中英两国的合作典范。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对前来的访客表示:“我很荣幸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参加我们的开放日活动,体验英国的独特之处。英中两国正处于黄金时代发展阶段,我们愿意与中方共同建立面向未来的经济,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我们希望今天到访的朋友能因此受到启发,去英国旅游、学习或者与英国企业进行商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