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已致广东4人死亡,抗灾救灾正紧张进行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1:05:07

中国日报9月17日电 9月17日8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给广东省造成的严重影响,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工作组就地转为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继续在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广东江门、阳江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全力指导和协助地方开展应急救灾各项工作。

据广东省民政厅报告,截至9月17日8时,“山竹”台风造成深圳、珠海、江门、湛江、阳江等14个市紧急避险转移和安置95.1万人,4人因灾死亡(广州3人因树木倒压所致,东莞1人因构筑物倒塌所致)。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灾害发生后,广东省减灾委、省民政厅紧急启动Ⅱ级救灾应急响应,地方各级财政已投入1440万元紧急采购各类救灾物资,已发放7万多件衣被、3万多张凉席、1万张折叠床以及大米、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切实做好避险转移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

(编辑:潘一侨 朱月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