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09:22:43

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各地冰迷齐聚青岛,是比赛也是“网友见面会”

中国日报9月17日  海信201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U系列青年赛16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滑冰场落幕,为期三天的比赛在这块冰面留下了无数珍贵的画面,金博洋新赛季首秀撩翻全场、彭程/金杨演绎花样爱情、安香怡中国风惊艳赛场、队列滑首次亮相激动落泪。

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是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大奖赛也是他这赛季首次亮相赛场。短节目金博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获得了101.40的高分,但是自由滑出现了多处失误。

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金色冰刀闪耀冰场

金博洋赛后告诉记者:“从日本表演回来正式训练也就两个礼拜,很多细节还是没有练到位。今年改了规则,现在我这套自由滑里已经没有三周跳了,比赛加入跳跃后的呼吸还是没有调整好,今年对自己其实是有更高的要求,这次回去还是要好好的磨练这两套节目。”

金博洋两套新节目各具特色,短节目是酷炫疯狂的摇滚,自由滑则是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这两套节目是我目前为止最好的节目,很适合我,能表达出我的内心。短节目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编排的过程就很疯狂,我疯,Lori也疯;自由滑是弗拉门戈,以前滑过探戈,这两个舞种也比较相似,弗拉门戈的艺术性要更深一些。”本赛季,金博洋还更换了一双金色的冰刀,据悉这是国际知名厂商特别为其设计的,“更有气势了是吧,非常霸气,非常满意,穿上感觉就是不一样!”

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安香怡滑出历史最佳。

在最具悬念的女单比赛中,安香怡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获得个人历史最高分夺冠。“这次短节目算是迈过了自己的一个坎儿,以前都是短节目不好靠自由滑追,然后自由滑这套节目节目可能是最后一次滑了,想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还是不太满意,有一些遗憾,不过勾手三周比平时好一些。”关于之前出现腓骨突出的伤病问题,安香怡表示已经基本恢复,没有大碍。陈虹伊、金冠汝分列二、三位。

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彭程金杨双人滑夺冠。

双人滑比赛中,彭程/金杨总分夺冠,王雪涵/王磊获得亚军,王慧蒂/贾梓麒获得第三名,新组合李香凝/解众在自由滑中发挥比短节目更为出色,首秀以134.48分获得第四名。冰舞冠军由宁婉棋/王超获得。青年组比赛中,王楚怡摘得女单冠军,李鸾锋摘得男单冠军,冰舞冠军则由郭雨竹/赵鹏昆获得,跨界跨项组冠军则归属王子璇。

“技术分31.80分,节目内容分34.30分,总分66.20分,现排名第一位……”当队列滑的分数播报出来的瞬间,等分席传来了激动的呐喊声,16位队员有的紧紧抱在一起,有的已经热泪盈眶。

“真的是非常激动人心,这是我十八年的滑冰生涯里从来没有过的心情!”前冰舞运动员赵悦,是这支队伍的队员兼教练,回忆起出分的瞬间,她仍然非常激动。“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队伍稳定下来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三周前节目才编排完成,尤其有几位队员是短道速滑、大道速滑跨界过来的,都是从零基础开始,付出了很多努力,能在比赛中成功展示出来这套节目真的特别棒,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种肯定。感谢队列滑让我重新认识花样滑冰,团队的力量特别伟大!”

全国花滑大奖赛青岛落幕,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冰迷们的自制周边

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领队姜洪博也感慨颇深,“无论是跨项的运动员,还是从冰舞、双人转项过来的运动员,他们都非常珍惜这个改变的机会,训练非常刻苦。奚鸿雁教练也已经年近60了,仍然要夜以继日地指导队员们训练,在冰场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其实队列滑列入全国比赛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特别感谢协会和领导给我们这个机会。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如果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那也是非常荣幸的。”

新赛季的第一场全国赛也吸引了众多冰迷来现场观赛,娃娃、鲜花、手幅、手办、扇子、贴纸……冰迷们带来了众多精心制作的礼物,甚至有冰迷向现场观众分发手幅。“我是从北京过来的,因为之前有学习过绘画,所以喜欢画一些花样滑冰选手的漫画。很开心来看全国赛,因为我们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平时都是在网上交流,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见面的契机,大家难得聚一聚。”

微博上一个金博洋粉丝站的主页君这次也来到了现场,尽管运营微博非常辛苦,她仍然乐在其中。“喜欢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对我自己工作、生活也是有激励作用的。”对于这次大奖赛,她表示很欣喜看到了全国赛的改变:“以前也看过全国比赛,但觉得这次比赛整体规格更高一些,有赞助商、有转播,尤其是转播我觉得对于花样滑冰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今后国内的比赛都能继续好好推广、逐步商业化,毕竟四年后我们还要办北京冬奥会,现在正是推广这个项目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