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马亲子跑点亮京城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6 10:10:51

2018北马亲子跑点亮京城

北京马拉松阿迪达斯亲子跑鸣枪开赛。

中国日报9月16日电(记者 孙晓晨) 作为北京马拉松的惯例赛前预热活动,2018北京马拉松阿迪达斯亲子跑赛事于秋高气爽的15日清晨火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00组家庭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出发,迎着朝阳激情开跑,跑燃小宇宙!

此次亲子跑参赛小朋友的年龄跨越3岁至13岁,分成三组,他们和父母携手完成三公里的亲子马拉松挑战。虽然赛程不长,但对于每一组参赛家庭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征途。家长不仅要给予孩子们全方位的帮助与鼓励,更要与他们通力合作完成赛段;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赛事不仅激发了他们的运动潜能,更让他们在奔跑中体会到团队合作、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等运动背后的体育精神。为了给孩子们还原真实的马拉松赛场,北京马拉松亲子跑设置了专业的计时设备及医疗保障,还有经验丰富的领跑员带领参赛选手跑完全程。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阿迪达斯致力于全面升级比赛体验,从赛前训练、赛中能量补给、再到赛后服务以及互动设施,阿迪达斯为参赛家庭提供了专业且人性化的赛事支持,旨在为所有参赛家庭带来难忘精彩的赛事体验。

参赛家庭火力开跑,跑燃小宇宙

2018北马亲子跑点亮京城

首个完赛家庭携手抵达赛道终点

三公里的赛程看似不长,对很多小朋友而言却是不小的挑战。开赛前一周,阿迪达斯特别邀请中国飞人谢震业出任“闪电教官”,发布“1+1+1”赛前备战秘籍,为北京马拉松亲子跑做最后的冲刺。谢震业的“1+1+1”赛前备战秘籍,包括赛前热身、累积训练和整装待发这三个阶段。

在“赛前热身”阶段,谢震业建议孩子们进行充分的热身练习,这不仅能有效减少运动损伤,也能将身体状态调至最佳。在“累积训练”阶段,“闪电教官”建议家长们可以尝试把孩子们的训练拆分成很多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让里程数逐步增加,从而一周完成累计3公里的赛前特训,提升孩子的体能。最后的阶段即“整装待发”,谢震业则呼吁家长们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的运动装备,帮助他们在运动场上尽情释放运动创造力。“1+1+1”计划也是“闪电教官”谢震业为参与北京马拉松亲子跑的小选手们所推荐的备战建议。阿迪达斯希望孩子们能在“闪电教官”的帮助下,探索更多样的训练方式,在“小北马”赛场和未来的运动生活中,尽情释放运动创造力!

2018北马亲子跑点亮京城

谢震业与参赛选手热情合影

“闪电教官”谢震业作为特邀嘉宾,也全程参与了赛事。开赛前,谢震业与组委会领导一同参与了发枪仪式。早上八点整,伴随着发令枪响,亲子跑赛程正式拉开序幕。随后,谢震业来到了赛道边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并与他们热情合影,鼓励他们坚持完成挑战。

比赛开始后仅13分钟,第一组家庭就率先抵达终点。随后,几百组家庭也陆续抵达,成功地完成了三公里的挑战!特别有趣的是,不少参赛小选手比爸爸妈妈跑得更快,独自一人优先抵达终点。不少父母笑称自己给孩子拖了后腿。“赛前有特别给孩子训练跑马拉松,还担心他无法完成比赛,没想到真正跑起来,反倒是我们自己体力跟不上,被孩子远远超过,跑步这件事与其说是我们带孩子跑,不如说是孩子带我们跑起来。”有父母这样说道。

赛后,谢震业与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体育营销及代言人活动管理高级总监Brian Cupps先生一同为冠亚季军小运动员颁奖,鼓励优秀小跑者保持对运动的热爱。在谢震业看来,跑步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不仅可以磨练孩子们的持久力和意志力,更能激发他们的运动创造力。

本次赛事,阿迪达斯特别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超4000平方米的“运动嘉年华”,设有篮球、足球、平衡车、皮划艇、橄榄球等多项目的趣味互动。“闪电教官”谢震业更惊喜现身互动体验区,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在橄榄球区,谢震业换上装备化身人形障碍,为小选手开启难度升级的的橄榄球训练体验。而后他又来到趣味竞速跑项目中,在赛道旁为小跑者提供悉心指导,传授跑步的小诀窍。

阿迪达斯一直都非常重视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坚信运动有能力让孩子们的生活实现正向的改变。这一季阿迪达斯推出UltraBOOST J跑鞋、PureBOOST Go J跑鞋、RapidaFlex EL K多功能运动鞋,并同步推出诸多性能优良又兼具美观的产品,旨在让孩子们无拘无束地去感受运动与奔跑的快乐,跑燃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