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特别代表出席美国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8-09-15 07:03:35

解振华特别代表出席美国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日报旧金山电 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美国加州政府举办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开幕式。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并致辞。

 解振华特别代表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祝贺峰会成功举行,赞赏加州政府和布朗州长在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中美务实合作方面所作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致力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解振华特别代表表示,气候变化越来越紧迫,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实现共赢。解振华特别代表强调,中国努力走符合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采取了优化产业结构、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非化石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设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等一系列举措,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将加大现有政策实施力度,确保百分之百兑现中国对外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承诺。解振华特别代表肯定了地方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表示希望各方支持中国公益组织发起的“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

 此次美国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由加州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全球次国家层面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企业家代表、宝丰集团党彦宝也应邀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