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将在南京举行

作者:曹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3:00:39

中国日报9月14日电(记者 曹德胜) 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国驻华系统合作主办,主题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今年的国际和平日纪念系列活动将通过举办安全暨和平论坛、“和平颂”民族交响音乐会及其它主题纪念活动,向与会外国政要、和平组织领导人和安全智库专家等深入宣介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新安全观,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实践,展示我国爱好和平、维护和平的国际形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来自亚、非、拉、欧、美50多个国家的和平组织领导人、安全智库专家及和裁会理事等150余名代表确认参会,一些外国领导人、前政要和中联部领导、和裁会领导、江苏省及南京市有关领导将应邀出席。

200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9月21日确定为国际和平日,旨在“加强各国人民内部及相互之间和平的理想”。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经举办了七届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通过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宣介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持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扩大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共识,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