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会谈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0:39:30

中国日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周瑾)2018年9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1月,马克龙总统首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和他为新时期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半年多来,双方保持密切交往和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重大项目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希望法国不仅在过去40年中与中方共同合作进步,在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继续同中方携手同行。明年将是两国建交55周年,也是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对中法关系具有特殊意义。中方愿同法方加强高层交往,统筹各领域合作。

王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支持。我们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秉承开放透明包容,追求高质量、高标准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些同法方的很多理念是一致的。中方愿同法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相互沟通,探讨包括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在内的新型合作方式,为中法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携手建设更加繁荣稳定的亚欧大陆。

王毅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多边主义面临挑战,国际规则受到冲击。中法都是负责任的大国,对和平与稳定、开放与合作、发展与进步有着共同的追求。我们愿同法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协作,为维护多边主义、改善全球治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勒德里昂表示,法中关系的特点是双方相互信任,对话合作富有建设性。两国高层保持频密交往,充分体现了法中关系的高水平和活力前景。法方愿同中方切实落实马克龙总统访华成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进展。法方感谢中方对共建“一带一路”的介绍,表示增进了法方的了解和认知,愿同中方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探讨合作方式。当前世界上单边主义、强权政治抬头,法国坚持多边主义,愿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巩固国际多边体系并赋予其新的活力。

(编辑:孙若男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