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代表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

作者:刘茵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05:00:21

 

重庆机场代表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左)接受由洛杉矶郡政府礼宾官罗尔德· 萨博(Lourdes Saab) 颁发的贺状。为了提高中美旅游往来,当地时间9月11日,多名来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海南航空的代表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向洛杉矶各级政府代表介绍重庆。中国日报刘茵梦 摄

  中国日报洛杉矶电(记者 刘茵梦)为了提高中美之间的旅游往来,增强国外友人对重庆的了解,多名来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海南航空的代表于9月11日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向洛杉矶各级政府,旅游局等单位的官员介绍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洛杉矶市长办公室经济基础设施主任大卫·莱克(David Reich),洛杉矶郡政府礼宾官罗尔德· 萨博(Lourdes Saab),洛杉矶旅游局商业部副主席派特·麦克詹妮特(Patti MacJennett),洛杉矶世贸中心总裁张鸿泉(Stephen Cheung) 等多名来自洛杉矶政府,旅游业,以及海南航空和重庆机场的代表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表示,海航于去年三月正式开通了重庆-洛杉矶的航线,是重庆始发至北美的首个航线。这次也是重庆机场首次派代表到北美来举行推介活动,目的就是把重庆介绍给北美的朋友们。

  他说,重庆和洛杉矶的地理位置有其相似之处:如一个在中国的西部,一个在美国的西部。他介绍说:“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故其在区域经济发展,国家对外开发当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大家通过重庆这一特点到中国的西部去投资,去观光。

 

重庆机场代表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
重庆机场旅游推介会”的全体嘉宾与主办人员在活动现场合影

  海南航空市场总监蔡月红表示要把代表中国文化深度的二线城市通过推介会介绍给美国市场。她说,至洛杉矶-重庆航线去年开通之后,客座率达到百分之75,她认为:票价、目的地知名度,以及商务旅客去往重庆的人数都需要提升。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开拓美国市场。

  刘海彦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中国航空企业开通赴美航线数量不断增加,每周中国和洛杉矶之间的航线大概有90多班,其中由中国企业运营的航线就有60多班。这种空中交通的往来,其实对经贸往来是一个相互促进的作用。他也在发言中提到中美贸易战对两国人民以及贸易往来的影响,并表示,如果贸易摩擦持续发展,加州地区,作为中美贸易的中心地带,将会首当其冲的受到负面影响。

 

重庆机场代表在洛杉矶举行推介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在“重庆机场旅游推介会”上发表演讲。

   张鸿泉在发言中也提到了贸易战对于洛杉矶的影响。并且强调,中国是洛杉矶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洛杉矶绝对会受到关税以及贸易政策改动的影响。

  而莱克则表达了洛杉矶市政府对重庆代表团的欢迎,并表示至2015年起,中国已经超越加拿大成为洛杉矶第二大国际旅游市场。他说,去年就有110万中国游客到洛杉矶旅游。

  莱克最后说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 加塞蒂(Eric Garcetti)一直强调加强与中国的商业和旅游方面的合作关系,我们也会一直这样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