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通过涉非洲决议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方回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20:13:31

中国日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联大通过涉非洲决议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决议的基调和主旨与北京峰会达成共识的精神是一致的。这再次充分说明,“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深入人心,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有记者问:9月10日,第72届联大通过了77国集团提交的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和非洲冲突起因决议,重申了“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前不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闭幕,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本着合作共赢精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更好地惠及非洲人民。

他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不久,联大就审议通过了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和非洲冲突起因这两份重要决议。

他说,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本着合作共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加强对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持久和平的支持。决议的基调和主旨与北京峰会达成共识的精神是一致的。这再次充分说明,“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深入人心,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中非合作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响应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