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

作者:程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9:46:11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记者 程思)9月7日,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在西藏拉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等中外嘉宾及观众约八千人出席开幕式。

张旭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经济发展、政治进步、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文化繁荣、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旅游和文化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西藏最具资源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西藏文化和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必将为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重要动力和支持。

9月8日,张旭还出席了2018中国“地球第三极”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并致辞。

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本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将持续到9月11日,除拉萨外,还在林芝设立了分会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开馆巡展、主旨论坛、展览展示、产品展销、经贸洽谈等,将充分展示“地球第三极”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西藏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自治区坚决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成就。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