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北京冬奥会,法国户外运动时尚品牌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5:25:29

借力北京冬奥会,法国户外运动时尚品牌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中国日报北京9月12日电 2018年9月12日法国顶级户外运动时尚集团ROSSIGNOL宣布,将加快推进在华业务。

本周,ROSSIGNOL集团管理层在北京和上海会见了IDG资本和大股东Altor的相关负责人,商讨确定三大战略重点,以期能够充分利用充满活力的中国体育旅游市场,迅速开拓中国市场。其即将推出的2018/2019年度冬季系列服装和鞋类产品将符合在城市和山地的不同场景应用,新品可在位于北京的10家滑雪度假村中的雪具实体店和线上渠道买到。集团还计划加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开设旗舰店,并在京东、天猫和全球多元化时尚精品购物平台Farfetch等电商平台销售产品。此外,管理层还宣布将在近期聘任首位中国区总经理。

创立于1907年的ROSSIGNOL是全球五大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生产塑胶雪板的品牌。在中国,ROSSIGNOL以“金鸡”这一译名为不少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知。而在美国、法国等冰雪运动十分普及的国家,ROSSIGNOL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冬季运动装备巨头”。在中国,集团未来将重点着眼于:

借力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重点发力冬季运动产品。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共颁发了72枚滑雪类奖牌,充分体现了滑雪项目在冬季运动中的重要性。近年来,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发展展现了这个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四年后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也将为冬季运动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滑雪比赛装备始终是ROSSIGNOL集团的传统核心产品之一,未来数年也将一直是集团的主要业务支柱之一。

推广山地运动装备,包括冬季运动、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目前,ROSSIGNOL集团正在与众多度假村运营商密切洽谈合作,以期为中国的登山爱好者提供新体验。在成熟的市场,这种与度假村运营商的合作模式已经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中国的体育旅游市场近年来已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且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体育旅游市场规模涨幅可达30%。

拓展ROSSIGNOL品牌服装和鞋类的业务,提升其知名度。从2019/2020年冬季开始,在山区或大城市扩展电子商务销售及开设新店时,集团都遵循商品的高端“运动时尚”定位。ROSSIGNOL集团未来在城市设立的商店将成为山地爱好者和冬季运动爱好者的特殊聚会场所。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IDG资本和Altor一起探讨中国业务的拓展战略”, ROSSIGNOL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uno Cercley表示。“就像过去110年在世界各地的业务开拓一样,我们要尽快在中国书写集团的新故事,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从我们丰富的产品经验和管理技术中获益。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的冬季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质产品,为中国户外运动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3年以来,北欧私募股权基金Altor一直持有ROSSIGNOL的多数股权。2018年6月,IDG资本宣布完成了对ROSSIGNOL集团的投资,持有逾20%的股份。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IDG资本将借助对Moncler、Gentle Monster、Evisu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全球知名奢侈品电商Farfetch的投资运作经验,帮助ROSSIGNOL大力开拓中国市场。IDG资本是国内最早在体育及品牌和消费版块深度布局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对这两个领域有着敏锐而深刻的洞察。金鸡作为老牌厂商的研发实力和对户外运动装备本身的深刻理解让这一品牌得以屹立百年,我们相信能够利用IDG资本在中国市场投资和扶持公司成长的丰富经验,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理解,为这家‘百年老店’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