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即将开战 票务、志愿服务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5:06:38

中国日报北京912日电(记者 孙晓晨)下周一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主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打响。这是北京赛区首次承办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

今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详细介绍了票务、志愿服务、奥运十周年主题活动等筹备工作情况;同时也对外发出邀请,欢迎广大球迷亲临五棵松为中国男篮助威。

按照规程,中国男篮作为明年篮球世界杯东道主已获得决赛圈参赛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队伍依然报名参加了亚洲区预选赛。此前的预选赛第一阶段角逐,中国队携手新西兰队、韩国队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入围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的首个“窗口期”,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峰将带领易建联、郭艾伦等球员参加两场比赛,其中包括17日晚主场首战对阵西亚劲旅约旦队。

“这是北京赛区承办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将以明年正赛的办赛服务标准来筹备,率先进行一次小测试,"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

本场预选赛五棵松体育馆共开放约1.3万个坐席,门票价格设6个档位,分别是880元、6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近期,门票已在大麦网开售,篮球爱好者可通过使用“大麦”APP、登录大麦网(www.damai.cn)、关注微信公众号“大麦体育”等多种方式购票。

为助力北京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组委会将向全市中学生群体提供1000张赠票,邀请他们前往五棵松体育馆观赛。此外,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69名赛事志愿者将在30个岗位上为比赛提供志愿服务。

新闻宣传方面,截至910日,共有包括4名约旦记者在内的90余名国内外媒体记者报名采访本场比赛。国际篮联媒体注册平台将于赛前72小时关闭,因此接下来还将陆续有媒体记者注册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十年前,正是在五棵松体育馆,中国男篮从奥运会“死亡之组”中突围,最终获得第八名,追平历史最好成绩;中国女篮也获得第四名,双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十年后,中国篮球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包揽了篮球项目4枚金牌;中国男篮也将重返五棵松,迎来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个主场比赛。藉此机会,中国篮协推出了“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的主题活动,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重聚,回顾当年、展望未来,并于17日回到五棵松观赛。举办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是对这些队员当年做出的贡献表示尊重、铭记和感谢,传承中国篮球优秀的精神品质,激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比赛当日,中国篮协还将邀请2008年曾在五棵松体育馆观看中国队比赛的球迷、服务过中国队的志愿者共100人赴现场观战,再次为中国队助阵。当年的现场球迷可凭当时的球票,换取一张“917世界杯预选赛”的球票。另外,中国篮协还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南门入口处举办中国篮球历史和本次活动的主题展览。

组委会表示,从票务、媒体注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等方面看,本场世界杯预选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男篮时隔10年再次坐镇五棵松出战国际大赛,相信届时将会呈现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去奥运场馆为中国男篮加油,我们917日五棵松见!

(编辑:黄硕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