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协调安排第二次领导人会晤 耿爽:支持双方对话协商,相向而行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8:33:26

中国日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周瑾) 针对朝美协调安排第二次领导人会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朝美双方积极互动感到高兴,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加强对话协商,彼此相向而行。

有记者问: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署函中,提出希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美方表示对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持开放态度。

他表示,中方对朝美双方积极互动感到高兴。延续当前朝鲜半岛的对话缓和势头,推动和谈进程不断取得进展,符合包括朝美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他说,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加强对话协商,彼此相向而行,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沿着正确方向走下去,并不断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