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作者:程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4:46:09

中国日报9月11日电(记者 程思) 2018年9月11日,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科技部社发司资环处处长康相武、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阿拉善盟科技局副局长侯开光以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大赛由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指导,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等六省区科学技术厅,以及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阿拉善盟沙产业领导小组、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局、阿拉善盟各旗党委政府、各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各省区地市级科技局协办,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作为支持机构。

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西北地区发展特色经济,宣传推介沙产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吸引了全国各地各具产业化前景的参赛项目。大赛力争打造人才、技术、成果、资金和信息广泛交流的综合型平台,为参赛项目把脉,为企业打造高端品牌。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旨在搭建沙产业创新平台,发挥沙产业技术资源优势,聚集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促进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具有全国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创新驱动沙产业发展模式。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在发布会上介绍到,本届大赛标志继续延用首届大赛标志,标志以沙生植物代表—肉苁蓉为视觉核心,图形下方的黄色代表沙漠,外围的绿色寓意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经济,蓝色寓意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标志整体呈盛开之势,蕴含着沙产业无限的发展潜力。

2017年,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阿拉善左旗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4家企业、84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线下盲评、复赛、决赛一系列比拼,最终有24支优秀企业和团队脱颖而出。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