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伟:“印太”概念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错误回应

作者:张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7:05:57

中国日报9月10日电(记者 张钊) 9月6日晚,以“中非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在北京语言大学开讲。中欧论坛创始人、“新丝绸之路”倡议发起人高大伟(David Gosset)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发展计划。它不会威胁到任何人,它不仅给中国带来机遇,也给所有参与者带来机遇。非洲加入“一带一路”将给这块大陆带来繁荣与稳定。

高大伟说,西方把联接中国-印度-非洲的海上丝绸之路看做威胁,这是一种战略性的误解。有人提出“印太地区”的概念,以回应“一带一路”,这也是一种错误回应。即使有所谓的“印太地区”的概念,这一地区也应该与“一带一路”发展保持一致才对。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演讲中说,亚投行适应了21世纪的需求。“我们认为不应重复建设已有的机制。我们诞生在一个新时代,就应该在新时代有所作为。”

他指出,亚投行和“一带一路”都是中国倡议,主张开放包容,为达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亚投行期待从“一带一路”发展项目中获益,同时要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在标准、金融、能力建设以及环境和社会政策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持。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