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学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非的共同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7:05:57

中国日报9月10日电(记者 张钊) 9月6日晚,以“中非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在北京语言大学开讲。索马里总统顾问、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东非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丹(Hodan Osman Abdi)在演讲中说,中非都认识到一条重要原则:我们同住一个地球,共享地球资源,然而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有责任好好利用这些资源,有责任让这个星球上的人们生活得更好,所有这些总结成一个词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我的幸福紧密相连,你我的生活紧密相连。如果今天,我们这代人用完所有的资源,肆意享受50年,那么将来我们的后代该如何生存呢?而如果我帮助别人发展,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情况会大不相同。”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