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学者:中国改革的力量无人能挡

作者:张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7:05:57

中国日报9月10日电(记者 张钊) 9月6日晚,以“中非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在北京语言大学开讲。索马里总统顾问、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东非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丹(Hodan Osman Abdi)在演讲中回顾了她在中国的经历:“13年前我刚来中国时,从北京去扬州,坐火车卧铺需要14个小时。现在,从北京坐高铁只需5个小时就能到杭州。这是多么大的进步啊!这种改革的力量无人能挡。”

她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然而在非洲,类似的变化只出现在少数几个国家。原因在于大多数非洲国家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缺乏长期的发展规划与远见,而这一点恰恰是中国的成功之处。“中国早在40年前就已经为今天做好了规划,并坚定不渝地贯彻落实,这才有了我们如今所看到的一切。”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