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21:05:24
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嘉宾进行讨论互动。沈莹琪 摄

中国日报9月6日电 9月6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福利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田薇主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秘书长李希奎先生致欢迎辞;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王培安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成功举办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王培安在论坛上致辞。

王培安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围绕女性贡献、女性发展等与女性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充分展现了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同时,论坛积极联合各方资源,为女性发展提供了多种支持和帮助,有效激发了新时代的女性力量,促进了女性全面可持续发展。

王培安表示,他相信围绕促进女性发展这一共同的目标,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男女平等,关注“一带一路”国家女性发展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沿线国家要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建,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女性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女性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为女性提供了有利于发展的外部环境,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女性提供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和改善生活的可能性。下一步,需要合力研究的问题一方面是关于女性职业教育和提升技能的培训,另一方面是女性健康教育管理的问题。

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田薇主持。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由田薇主持,中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亭,洛克菲勒基金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迪帕里·坎纳,赠与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格尔·斯坦普德尔,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王淑英,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刘文广,国家卫健委援外医生代表郭璐萍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进行了讨论互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