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王毅将访问巴基斯坦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9:06:08

中国日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马赫杜姆·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9月7日至9日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华春莹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中巴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保持着频繁的高层交往,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正如你所说,巴基斯坦不久前刚刚顺利举行了大选,选举产生了新总统,平稳完成政府换届。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阿尔维总统、伊姆兰·汗总理发去了贺电。

她表示,应库雷希外长邀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除了与库雷希外长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外,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还将拜会巴方主要领导人。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议题交换意见。

她说,王毅国务委员此次访问是巴基斯坦新政府成立后,中巴之间首次高层交往。我们希望并期待通过此访,延续中巴传统友谊,促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