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预选赛当正赛“测验” 北京积极筹备2019年男篮世界杯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8:51:36
把预选赛当正赛“测验” 北京积极筹备2019年男篮世界杯

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中国日报9月6日电(记者 孙晓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对手是西亚劲旅约旦队。作为北京赛区举办的首场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主办方表示将以明年正赛的办赛服务标准来筹备,率先进行一次小测验。

在9月6日下午召开的预选赛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筹备和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中国篮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中国男篮蓝队队员周鹏、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及新闻媒体共100多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陈杰介绍,作为世界杯赛事的牵头承办城市,北京于去年11月14日成立了赛区组委会,由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担任主席,下设16个部室,同时承担着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和北京赛区的各项工作。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在市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组委会在机构建设、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商务开发、赛事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启动了国际篮联代表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随着篮球世界杯进入一周年倒计时,赛事的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陈杰介绍说,组委会将9月17日预选赛作为正赛的测试和全要素演练,积极开展了以下主要筹备工作:一是建立了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二是加强了与国际篮联的沟通联络;三是开展了竞赛相关准备工作,编制了比赛运行计划,落实了场地及相关竞赛设施;四是做好了接待服务与保障安排;五是启动了宣传推广工作;六是推进了票务和市场招商工作。

把预选赛当正赛“测验” 北京积极筹备2019年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队员周鹏向四名篮球少年赠送签名篮球

国际篮联已经开通了媒体报名系统,报名工作将于9月7日截止,17日晚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比赛共开放坐席约13000个,设定了6个票价档位,并针对青少年推出了优惠门票,昨日已在大麦网开售。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69名赛事志愿者,将在30个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农夫山泉作为本次赛事赞助商,将为参赛人员提供饮用水保障。

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在致辞中说,在刚刚结束的印尼亚运会中,中国篮球队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发挥了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首次包揽了亚运会四块篮球金牌,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亚运会只是今年篮球的“中考”,而2019年的世界杯才是篮球的“大考”,希望代表中国出征的球员们成为球迷心中的真心英雄,奋勇前进在世界杯新赛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篮球梦想。

白喜林表示,北京是篮球世界杯牵头东道主城市,一定会以世界一流的场馆、周到的服务、高效的工作,为篮球健儿营造一流的比赛环境,中约之战也将带给北京球迷们美好的观赛体验和精彩享受。

白喜林介绍说,五棵松体育馆与中国篮球渊源深厚,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篮正是在五棵松赛场进行了一场热血沸腾的“战役”,中国男篮突围“死亡之组”,最终获得第八名,追平历史最好成绩,女篮也获得第四名,双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借助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契机,中国篮协将推出“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的主题活动,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重聚,回顾当年,展望未来,并在比赛当晚回到五棵松。目的是对他们当年做出的贡献表示尊重、铭记和感谢,传承中国篮球优秀的精神品质,激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9月17日比赛当天,中国篮协还将邀请100名当年在五棵松现场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球迷、服务过中国队的志愿者等现场观看比赛,再次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当年的现场球迷可以凭借当时的球票,换取一张917世界杯预选赛的球票。发布会现场,中国篮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为当年的一位球迷代表赠送了917的比赛球票。详细的参与和兑票方式可以关注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信和微博(名称均为中国篮球协会)获取。此外,中国篮协还将在五棵松南门入口处举办中国篮球历史和本次活动的主题展览。

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队员周鹏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四名篮球少年赠送签名篮球,这几名小球员从刚刚落幕的市运会篮球比赛中脱颖而出,杜锋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提高篮球技能,在不远的将来走上世界篮球的赛场,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