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中俄在安理会为解决朝核问题制造困难 中方:望美方尊重事实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9:55:31

中国日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方称中俄在安理会为解决朝核问题制造困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核问题不可能靠毫无根据、不负责任地指责别人得到解决。希望美方尊重事实。

有记者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昨天称,上周联合国试图公布关于落实对朝制裁的报告,但遭到俄罗斯和中国阻挠。中俄持续在安理会为解决朝核问题制造困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履行我们应尽的国际义务。同时,我们历来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安理会行动应支持、配合当前外交对话和半岛无核化努力,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她表示,关于美方提到的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年度中期报告,我们认为报告应当客观、全面、准确反映各国为执行安理会决议所作努力,报告公布要符合安理会决议规定及制裁委工作方法。朝核问题不可能靠毫无根据、不负责任地指责别人得到解决。希望美方尊重事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