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揭晓:镇平80后山村教师张玉滚上榜

作者: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8-09-04 14:11:18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 杨晓申 谭亚廷

8月3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全国范围内共有10名教书育人楷模脱颖而出,南阳市镇平县的80后山村教师张玉滚榜上有名。这是我省教师连续第三年入选。

今年5月7日,河南日报一版头题刊发长篇人物通讯《大山深处播火人》,深入报道了张玉滚扎根深山17年,奉献山区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报道刊发后,在全省引起了强列反响,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来信飞向黑虎庙小学,他们有的鼓励黑虎庙的孩子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有的捐助了爱心书籍和文具,多家企业为黑虎庙小学捐资捐物。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河南省功勋教练王随生带领“山娃足球”爱心公益团队来到黑虎庙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心爱的足球。除此之外,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与黑虎庙小学进行“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让黑虎庙小学的孩子们享受与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

张玉滚告诉记者,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关心下,黑虎庙小学的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提高:校园被粉刷一新,学生宿舍和教师办公室都装上了空调,学校终于有了全新的独立餐厅,孩子们再不用坐在水泥台阶上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