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组织中非区域办事处将落户喀麦隆雅温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5:25:46

国际竹藤组织中非区域办事处将落户喀麦隆雅温得

中国日报北京9月3日电 国际竹藤组织(INBAR)将在非洲新设一个面向中非成员国的区域办事处,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将成为该区域办事处的所在地。9月2日,《关于在喀麦隆雅温得设立国际竹藤组中非区域办事处的协定》签字仪式在喀麦隆驻华使馆举行。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喀麦隆对外关系部长姆贝拉•姆贝拉•勒热纳、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费翰思说,喀麦隆是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的重要成员国之一,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竹藤事业发展。国际竹藤组织与喀麦隆的合作关系友好绵长,在其首都雅温得设立新的INBAR区域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伙伴关系。他表示,希望该区域办事处的设立,不仅能够为喀麦隆的竹藤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而且有助于创造更多的投资和就业机会,辐射带动整个中部非洲区域竹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姆贝拉表示,喀麦隆拥有丰富的野生竹藤资源,但开发利用程度不高,多年来,喀麦隆人民使用竹子建造住宅,制造家庭生活用品,但竹工业发展能力相对较弱。喀麦隆将着手制定国家竹工业发展规划,期待与INBAR和中国政府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为喀麦隆竹藤资源开发创造科学合理的价值链。为应对波恩挑战,喀麦隆政府曾于2016年宣布,到2020年,喀麦隆将恢复1206万公顷退化和荒芜的土地,该造林绿化行动将酌情考虑竹人工林。

马丁•姆巴纳说,喀麦隆非常重视竹藤事业发展以及与INBAR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23日,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访问INBAR总部,并在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总干事费翰思和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的陪同下参观竹藤展厅。喀麦隆欢迎并将大力支持INBAR在雅温得设立中非区域办事处。

目前,INBAR共有4个区域办事处,分别是西非区域办事处(加纳,库马西)、东非区域办事处(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区域办事处(厄瓜多尔,基多)、南亚区域办事处(印度,新德里)。即将设立的中非区域办事处(喀麦隆,雅温得)是INBAR第5个区域办事处。喀麦隆于2002年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是INBAR第25个成员国。竹藤是喀麦隆的重要资源。据统计,喀麦隆至少有5种竹子和20种棕榈藤种。

(编辑:富文佳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