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02:01:52

  中国日报9月2日电 (记者胡永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李克强表示,中南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越来越具有全球性、战略性影响。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成功访问南非,为新时期中南、中非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南非深入开展工业、装备制造业、投资、海洋经济等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南非开展本地化合作。扩大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金砖国家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势头。

  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传统友好,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纽带不断加强。南中关系具有战略性,这体现在双方各领域合作、各层级交往不断推进和深化。南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在双边和多边各领域合作,加强多边机制建设,扩大南南合作,维护以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