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做法”无法跳出“一个中国”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7:39:40

中国日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人士再怎么想要有“弹性”,也无法跳出“一个中国”的根本原则和遵循。

有记者问:据报道,在中国民航局要求在期限内将台湾的称呼改为“中国台湾”后,美国联合航空网页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都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台湾所谓“外事部门”的发言人称,对美联航这种“弹性做法”表示感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航空公司网站涉台湾名称问题由中国民航部门负责,具体如何处理请问主管部门。”

她表示,我只想强调一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和国际共识,也是任何外国公司在华经营的基本遵循。有关人士再怎么想要有“弹性”,也无法跳出“一个中国”的根本原则和遵循。

(编辑:严玉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