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为其加强核武库找借口 十分可笑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8 17:17:04

中国日报北京828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有关中国军事动向的年度报告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十分可笑。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27日得出分析结论,认为中国可能转变此前“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方针。美国防部一份有关中国军事动向的年度报告指出,虽无明确证据表明中国高层支持首先使用核武器,但中国不透明的核武现代化计划很容易引发外界担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觉得美国国防部这份所谓报告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十分可笑。自拥有核武器的第一天起,中国政府就郑重声明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中方始终恪守这一承诺,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把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没有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我们坚决反对任何肆意歪曲中方政策意图、为自己扩大和加强核武库寻找借口的拙劣做法。”

(编辑:黄硕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