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希腊外长科齐阿斯举行会谈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21:47:31

王毅同希腊外长科齐阿斯举行会谈

中国日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莫竞西)8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访的希腊外长科齐阿斯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毅表示,希腊是文明古国,也是欧盟重要成员,多年来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在欧盟对华交往中发挥着建设性作用,这不仅符合希腊自身利益,也符合欧洲整体利益。面对充满不确定、不稳定性的国际形势,中希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应当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共同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

王毅指出,此次双方正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打开中希共建“一带一路”新局面,书写双边关系新篇章。中方愿同希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以“带一路”合作为统领,深化经贸、金融等各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科齐阿斯表示,希中同为文明古国,几千年来都为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和谐作出重要贡献。希中是好兄弟、好朋友,希腊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与作用,愿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与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支持多边主义,推动自由贸易,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希方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很高兴与中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人文交流达到新高度。希方高度赞赏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认为“16+1”合作有助于东南欧国家的发展,愿继续为推动中欧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双方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编辑:富文佳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