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引领金融新时代 ——Entrust Datacard可信身份认证助力银行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7:50:21

2018年8月23日,北京——Entrust Datacard携手珠海众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和中国国际金融服务展,并受邀在2018第十九届中国金融论坛上以可信身份认证和安全交易技术领先企业的代表发表了演讲。本届大会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主办,以“金融新时代,科技新发展,创新新气象”为主题,本着专业化、精良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方针,力争为推动中国金融业科技创新与服务进步,实现金融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正如Entrust Datacard 亚太区金融市场总监黄仁杰先生在论坛中就“新技术引领金融创新新时代——可信身份认证助力银行转型”专题所做的报告中提到,自从有了移动设备,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他们选择的银行进行交易。但是,随着数字身份、交易和电子商务支付的增加,客户的账户安全危险性也随之增加。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还要兼顾安全性和合规性,银行更要积极地为即将到来的数字变革做准备,加速转型。数字革命已经到来,它对银行的影响将是巨大的,甚至是颠覆性的,涉及领域包括客户体验、银行流程和资源分配等都将发生变化。

银行的数字化变革将带来人力资源、流程、IT和安全等多方面的巨大变化。传统的分行网点交易逐渐分流到在线交易、自助交易和移动端交易;柜台服务也越来越多地衍生出大堂或自助机旁边的零距离近身服务;传统以交易为主要职能的银行网点则更多地转化为顾问式金融产品和自助交易咨询服务;银行系统越来越多地走向开放式系统。

不仅中国,包括整个亚太地区的最终消费者都越来越青睐数字化电子交易。据统计,约71%的消费者曾经有过在线购物的经历,但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也曾在这些交易中遭遇欺诈。其中脱卡交易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数字化交易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开放程度,这同时也给黑客提供了更多的攻击渠道。信用卡账户盗用情况日益严重,导致的损失达51亿美元。用户面临登录不同的银行渠道,必须记住不同的账户和密码。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简化这些桎梏,提升客户体验,实现不同渠道之间的无缝转换?银行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分为3类——消费者体验、安全与合规、争取未来成功的转型。所有这三类均与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直接相关。

Entrust Datacard相信现代的可信身份方法将帮助银行应对所有3个主要挑战领域。移动端是解决方案的核心——将移动端银行APP加载强身份验证功能,将其用于多个用途,从身份验证到批准交易,再到推出新的服务,例如脱卡ATM操作以及支付卡自助申领及换发。

依照大多数银行所认可的移动有限战略,移动端将成为下一代服务平台,客户需要控制他们的所有在线交易。新一代的服务平台将通过移动端提升获客能力、鉴定移动设备的可信度和全渠道身份验证。

而作为过渡到芯片卡(EMV)过程的一部分,交易欺诈的方式也从有卡(例如复制卡)转移到无卡。立即更换受欺诈影响的卡片对强化客户信任十分重要,同时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保证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例如:当银行卡发生遗失、损坏、盗用、过期等突发状况时,持卡人可在第一时间内登录手机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并申请换卡。然后再通过移动端地理位置定位功能,移动端APP将告知您最近的提供即时换卡服务的银行网点。前往网点,在自助ATM机或者柜台通过移动验证您的身份,快速获得新卡,即刻再次被赋予消费能力。

在ATM的应用场景下,我们可以在ATM端获得多重服务,包括提取现金、即时发卡,甚至用于提供更高的特权,例如超出每日限额的现金提取。通过将低价值交易迁移到自助渠道,实现自助新卡申领、补换卡以及其他交易行为,自助服务网点也是对远程强身份认证有明确需求的应用场景之一。除了实体卡之外,银行还可部署数字化即时发卡,通过手机银行APP向消费者发行电子支付卡,使他们能够继续交易。在使用电子卡之前,可采用简便的生物特征验证,然后打开装有电子卡的电子钱包,进行交易(NFC或QR码交易)。

我们以开设账户的流程为例:

首先,消费者躺在家中的沙发上,观看银行的电视广告。决定选择这家银行并希望立即成为银行的客户。

然后,拿起移动设备,进入应用商店,下载银行的移动端APP,点击“立即成为客户”。

很快完成eKYC流程,包括拍摄他的证件照和自拍照。

下一步将由银行在后端处理申请,如果一切正常,将开设账户。

最终完成在消费者的移动设备中配置电子帐户,其中包括发放电子卡。

完成开户流程后,消费者立即可进行购物,或在ATM,分行网点、呼叫中心以及网上和移动银行业务中进行身份验证和交易,一切均通过手机即可享受全渠道服务。 如果需要,他可前往银行24x7营业的服务网点,打印并领取实体卡。

正如Gartner 2016年11月的调查显示积极建设数字信任的组织将能够获得多出20%的数字生态系统,比不这样做的组织吸引和保持多出40%客户。银行如何通过结合简化用户体验、提升安全性和信任度、建立差异化和降低成本这三个差异化因素建立起可盈利的全渠道战略将成为决定银行是否成功想数字化革命转型的关键所在。

Entrust Datacard公司在此次展会期间展出的柜台式、自助式、集中式全渠道“按需发卡”及“即时发卡”最新解决方案及产品正是帮助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场景化大数据营销、多渠道增收盈利的理想助力利器,帮助银行更快捷、更简化地落地各类营销项目。缩短筹备周期,降低库存与管理成本,多重项目资源共享,快速增强获客能力,提高信用卡在用率,快速实现闭环收益。同时,借大数据的东风,将营销与服务进行地更加精准与到位。其众多数字化身份认证方案组合和SSL网站加密防护方案更是银行由实体卡兼顾电子卡的不二之选。

关于Entrust Datacard

无论是在购物、出入境、访问电子政务服务或登录公司网络,消费者、公民和员工都越来越希望在更多领域享受到无地域、无时间限制的随心体验。EntrustDatacard为您提供值得信赖的身份认证和安全交易技术,使这些体验更加安全、可靠。我们的解决方案包括从金融卡、护照和各类身份证件的实体证件与数字证书、身份认证和安全通信的结合。EntrustDatacard在全球拥有2000多名员工,以及强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服务客户遍及150多个国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