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子园再出高手 挑战美职棒大联盟终极梦想— MLB棒球发展中心球员王洋正式签约费城费城人队

2018-08-27 13:28:44
中国甲子园再出高手 挑战美职棒大联盟终极梦想— MLB棒球发展中心球员王洋正式签约费城费城人队

图片是王洋和费城人队总经理助理Bryan Minniti 签约后握手

中国日报8月27日电 刚刚结束的日本第100届甲子园比赛中,来自秋田县的“灰姑娘”金足农校与传统豪门大阪桐荫的终极对决感动了无数中国网民,掀起了一股“棒球热”。 8月27日上午,位于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的MLB棒球发展中心传来喜讯,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学员王洋与MLB美职棒大联盟费城费城人队正式签约。王洋成为继前队友强巴仁增之后从MLB Play Ball! 及MLB棒球发展中心系统内培养的签约MLB 的又一位年轻球员,也是MLB在中国培养的青少年球员中被MLB美职棒大联盟俱乐部签下的第四人!

2011年,王洋所在的北京大成学校响尾蛇队获得当年的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钻石杯”冠军, 在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的优异表现,引起了MLB棒球发展中心教练们的关注。2015年9月,王洋通过考核,顺利录取进入MLB南京棒球发展中心。在MLB南京棒球发展中心,王洋更多的是担任捕手和游击手 。随着刻苦训练,以及在世界少棒联盟青少棒锦标赛、世界小马联盟亚太区U16比赛、U18亚洲青年棒球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引起了球探们的关注,最终如愿签约费城人队。

MLB美职棒大联盟亚太区负责棒球发展的总经理锐克·戴尔(Rick Dell)指出,“王洋签约费城费城人队队再一次证明了我们9年来在MLB棒球发展中心推行的‘教体结合’道路的正确性。许桂源、宫海成、强巴仁增和王洋有机会去世界最高水平的棒球联盟打拼,为所有在MLB棒球发展中心学习训练的学员树立了榜样,成为他们努力奋进的目标。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能看到更多棒球新苗从这个体系中脱颖而出,为中国棒球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王洋的“伯乐”费城人队球探王金勇谈到,“费城人队对近几年中国棒球市场的蓬勃发展表示欣喜,希望在王洋之后,我们能签下更多来自中国的棒球青少年英才。”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负责市场营销与传播的总监邵颖新表示,“MLB美职棒大联盟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以教育为核心的棒球推广体系: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发展项目覆盖全国百余所小学,与位于无锡、常州、南京的三家MLB棒球发展中心共同组成这个棒球发展体系的核心,今天正式签约MLB费城费城人队的王洋正是这一体系培养出来的佼佼者。相信通过MLB美职棒大联盟和社会各界的努力,我们终将成功打造中国的甲子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