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时尚的NBA全明星不是好教头——勒布朗·詹姆斯中国行展示多面影响力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1:58:36

不懂时尚的NBA全明星不是好教头——勒布朗·詹姆斯中国行展示多面影响力

詹姆斯在上海戏剧学院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中国日报827日电(记者 孙晓晨)刚刚过去的周末,14NBA全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到访上海,开启了他的2018耐克篮球之旅,在两天的时间里,詹姆斯通过在不同场合的露面和分享,诠释了作为巨星的多面影响力,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

詹姆斯一直希望以篮球为起点,将运动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以自己的经历去启发和鼓励年轻一代敢于承担更多的责任,在追求伟大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周六下午,詹姆斯第14次中国行的首站来到了上海戏剧学院,他向到场的百余名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从运动员出发,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当谈及他参与以及创作的运动主题故事及内容时,詹姆斯说道:“我始终感激篮球给我带来的一切,让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需要守护的事。我想与所有人分享我的成长历程,我所坚信的事物,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精神的力量,为明天不懈努力。”

在对话中,他最常提及的一个词便是“责任”。詹姆斯表示他深知自己如今的影响力,因此更要为年轻一代运动员及球迷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他这样激励现场的所有人:“当我进入联盟之后,我就意识到不仅需要在球场上保持专注,而在球场之外,也还有更多的责任需要我去承担。我希望你们记住:在保持谦逊和踏实的同时,重要的是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敢于去引领,敢于追寻真理,敢于去改变,主导自己的人生。”

詹姆斯的成就伟大之路也同样激励着许多年轻人。活动现场,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洪彬老师等人指导的四组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艺术领袖们,向詹姆斯以及同样来到现场的詹姆斯好友Maverick Carter阐述了自己团队未来计划创作的篮球短片。其中第三组Witness以及第二组都由女生组成的Girls Power的精彩演绎更是赢得了詹姆斯的青睐与肯定。詹姆斯也鼓励他们要继续将运动的真实传递下去,要勇敢与自信,为了热爱倾其所有。

随后,詹姆斯又来到了上海的街球场,感受富有本地特色的篮球文化,为夏日街头再添热度。尽管外面下起了骤雨,但丝毫没有浇灭球迷们高涨的热情,欢呼声与掌声几乎从未停止。詹姆斯也绕场向场内外所有来到现场的球迷挥手致意,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不懂时尚的NBA全明星不是好教头——勒布朗·詹姆斯中国行展示多面影响力

詹姆斯来到上海的街球场与球迷互动。

只要踏上球场,詹姆斯就成为了那个在比赛中认真专注的球队领袖。在之后的分组对抗环节,他亲自上场为球手们互动,指挥他们的步法与跑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中也有女生球员参与其中,女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詹姆斯的鼓励。

活动最后,詹姆斯向现场的所有球员以及广大篮球爱好者们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向着更大的舞台前进:“我希望你们在享受篮球的同时也要心怀梦想,不仅仅在比赛中收获乐趣,也要去追寻更广阔的世界。篮球是起点,运动精神是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去成就伟大,成为真正的赢家。”

周日下午,詹皇继续在上海释放能量。他转场来到了NikeLab X158店铺,参观位于店铺二楼呈献LeBron James x John Elliott系列艺术装置展。该展览是NikeLab4位艺术家合作,从詹姆斯“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以及John Elliott x LeBron James系列设计理念中汲取灵感,并结合“保持专注”之概念及詹姆斯的时尚精神,创作出四组极具特色的艺术装置,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向詹姆斯的个人魅力和运动精神致敬。上赛季,LeBron WatchLeBron 15 x KITH等富有设计感的个人鞋款,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詹姆斯对潮流文化的独到见解,而他本人也逐渐成为体育与时尚文化的最佳代言人。

此外,詹姆斯与知名服装设计师约翰·艾略特(John Elliott)、LeBron签名篮球鞋设计师杰森·皮特里(Jason Petrie)、青年演员白敬亭等展开对话,分享时尚见解、探讨球鞋文化,展现詹姆斯作为一名运动员之外的更多身份。

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詹姆斯来到了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上海赛区四强交大附中,回归篮球导师的身份,与高中球员们同场训练。

不懂时尚的NBA全明星不是好教头——勒布朗·詹姆斯中国行展示多面影响力

詹姆斯在上海交大附中与小球员一起训练。

自高中毕业便进入联盟的詹姆斯,深知这一阶段的塑造对于球员们而言尤为关键。身体素质层面的快速提升,使比赛进入了新的级别,但除此之外,相应而来的心理素质层面的强化则是球员未来发展成长的必要准备。

詹姆斯说道:“我经常回忆起自己在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的时光,当初与挚友们一起在球场上拼搏的热情。是那段经历让我明白了如何磨练自己,明白了团队的力量能够战胜一切。但你们也要学会如何在学习与运动之间把握好平衡。有没有达成目标有些时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完全投入。你敢不敢对自己说:我已经做到最好了,至少我没有放弃,我还要继续去拼。”

再次回到高中球场,詹姆斯也化身临时教练,亲身为球员们示范如何以更标准的技术动作和更准确的跑位来提高训练的效率,并参与到针对交大附中球队攻防特色的特训当中。与此同时,詹姆斯也一直要求小球员们保持与队友的沟通,及时给予同伴回应与激励。

在活动现场,詹姆斯还为来自益钢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的球鞋作为礼物。作为耐克从2013年开展的“活力校园”项目之一,交大附中一直以来都与民办子弟学校益钢小学保持着紧密联系,通过篮球教学课,邀请益钢的孩子们现场观摩耐高联赛上海赛区决赛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拼搏进取的体育竞技精神。从詹姆斯之前捐赠的I Promise学校的慈善项目不难看出,篮球与公益的结合也是他奋斗的方向之一,目的是让运动精神惠及更广大的群体。

训练的最后,詹姆斯向所有小球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没有什么是与生俱来的,篮球就是从训练场开始的。珍惜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你们一定要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成为领袖,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样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磨练去完善,建立自信,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黄硕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