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安静磋商就好 没必要时不时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7:34:03

中国日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政府高层谈及中美经贸磋商时常强调美国经济状况很好而中国经济状况不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既然磋商就安安静静地磋商就好,中方没觉得有必要时不时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高层近日在谈到中美经贸磋商时常常要强调,美国的经济状况很好,中国的情况不好。请问发言人如何看美方高层这种观点?

陆慷表示,我们说过,既然磋商就安安静静地磋商就好,中方没觉得有必要时不时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他表示,我们也注意到美方一些人士的有关表态。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说给谁听的。如果是说给中国人民听的,他们应该很清楚,这是徒劳的;如果是说给美国国内听的,那么可能是他们确实感到有这个需求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