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开卡露原形,中正智能指纹核验显神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6:21:29

2018823-26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将于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以“金融新时代科技新发展创新新气象”为主题,将通过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体系以及面向小微企业、“三农”等的金融服务,擘画新时代下的金融发展蓝图;同时展览汇聚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安全、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应用及解决方案,展示新时代发展下的创新科技成果。

冒名开卡露原形,中正智能指纹核验显神威

金融安全近年来备受关注,冒用他人身份证事件频发,有预谋的购买他人身份证件或偷窃、捡取他人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开卡、开通手机银行、贷款、信用卡等业务,不仅给身份证件本人带来经济损失,对银行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银行在今年年初试点上线指纹核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共查获300余起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业务的事件。使用带有指纹核验功能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可以更加准确快速地辅助银行柜员对办理银行业务人员身份的核查工作,有效杜绝冒用身份证件的事件发生。

冒名开卡露原形,中正智能指纹核验显神威

20177月,公安部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权威发布全国七家《居民身份证指纹应用算法提供商推荐名单》,这意味着相关需要用到指纹识别设备和系统跟公安部核对用户身份证信息的机构,其在采购指纹识别设备和系统时,必须向公安部推荐的七家供应商进行采购。

冒名开卡露原形,中正智能指纹核验显神威

中正智能指纹核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是一款集指纹采集与验证的产品,该产品采用公安部二代证指纹算法,结合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应用技术,进行读取身份证内的指纹信息与当前采集的指纹信息进行对比,可以快速识别出证件和证件的使用人是否一致,能够真正做到人证统一,杜绝盗用。

除此产品外,中正智能还推出的多款多模态核验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指纹识别算法,识别速度快、精度高,目前已在银行、宾馆、教育、税务等多种应用场景中普遍使用。除此产品外,中正智能还推出的多款多模态核验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指纹识别算法,识别速度快、精度高,目前已在银行、宾馆、教育、税务等多种应用场景中普遍使用。

冒名开卡露原形,中正智能指纹核验显神威

中国国际金融展是我国金融业唯一的全国性展览平台和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的金融盛会,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沿,以展示新科技、提升新服务、促进新发展为己任。在促进我国金融业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的路途中,需要“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共同发力。北京雅乐美森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的主力军,有责任不断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技术,释放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以促进金融科技创新,使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产业、社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