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在智博会上授牌 一批智慧旅游新项目落户重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5:43:23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记者 王旭泉) 今天下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一大批智慧旅游项目落户重庆。

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在智博会上授牌 一批智慧旅游新项目落户重庆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毅琴致辞,并表示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着旅游。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的强势介入,屠 王旭泉现代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它充满着便捷和个性化。

目前已有不少智慧旅游项目落地重庆,借本届智博会的契机,又引来了一大批智慧旅游的新项目,这将助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的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让重庆旅游像火锅一样火、红叶一样红。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旅游网自由行大数据实验室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情况。 

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在智博会上授牌 一批智慧旅游新项目落户重庆

据悉,该数据是通过年轻一代的旅行者打卡收集。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的旅游热度涨幅为同比为104%,夜景游船是多数游客不会错过的体验,最为火爆;最关注重庆的自由行游客主要来自成都,而各城市中,合肥、兰州、顺德的自由行游客对重庆自由行的关注度涨幅最大;重庆自由行性价比最高,自由行游客在重庆游玩3.7天,人均花费3133元。 

发布会上,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挂牌。中国旅游研究院、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美丽华旅游有限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市普乐方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就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