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铺轨工程提前2天实现长轨通

作者:张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20:11:09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铺轨工程提前2天实现长轨通

施工现场。(中铁上海局供图)

中国日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张怡)8月23日,随着起金区间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线铺轨工程提前2天实现长轨通节点目标,为后续各设备单位施工、地铁车辆调试及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铺轨工程西起S1线金安桥站,终于五路居站,并与6号线一期工程相接线,共6站7区间,总长21.1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工程总造价2.998亿元。全线通车后将有效带动新首钢、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发展,为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便利的交通保障,同时兼顾交通疏解和发展引导的功能,成为首都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2017年2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确立了以“短轨通保长轨通”的总体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在多个施工单位交叉作业、相互制约的情况下,先后克服了特殊减振道床类型多、种类交替频繁、土建移交滞后、材料进场等困难,广泛开展“凝心聚力不放松,安全实现长轨通”等劳动竞赛活动。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分工,将工程任务细化到各作业队伍和每一个岗位,有效推动工期进度不断加快,先后4次受到业主来信表扬,并一直保持着日单班钢轨焊接80个焊头的高产纪录。焊轨平均每天完成1000米,最终提前2天完成了1692个焊头的施工任务。

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组织轨道精调、线路标识等后续工程的施工,尽力将转工序时间压缩到最短,力争确保通车试运营关键节点圆满实现。

(编辑:严玉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