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菲律宾政府代表团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23:04:44

  中国日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周瑾)2018年8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由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率领的菲律宾政府代表团。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亲自引领下,中菲关系进入快车道,呈现全面改善和发展势头,这一积极变化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菲方加强高层交往,各部门进行紧密沟通,沿着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充分发掘潜力,采取具体行动,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多贡献。菲律宾历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希望菲方更加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这将为中菲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也将促进菲律宾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发展。

 多明计斯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菲中关系日益紧密,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取得进展,特别是中国对菲投资和旅游合作蒸蒸日上,使菲人民感受到菲中关系改善和发展的积极成果。菲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一带一路”是本世纪最了不起的伟大倡议,有助于把地区各国联系得更加紧密,菲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菲方高度赞赏并将积极参加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菲方代表团成员包括菲外交部长卡亚塔诺及公共工程与公路部长维拉、交通与通讯部长杜伽德、预算与管理部长乔克诺、经济发展署署长佩尼亚、基地转化发展署主席迪松等菲内阁经济管理团队重要成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