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就试点互撤非军事区哨所达成协议 外交部回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9:31:21

中国日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朝韩已就试点互相撤除非军事区内10余个监视哨所达成协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朝韩双方积极落实领导人会晤共识和《板门店宣言》并取得新的进展感到高兴。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21日表示,朝韩已就试点互相撤除非军事区内10余个监视哨所达成协议。双方将先试点通过互撤哨所积累互信,进而撤离更多哨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半岛北南双方积极落实领导人会晤共识和《板门店宣言》并取得新的进展感到高兴。

他表示,中方一向认为,朝韩双方持续推进和解与合作,有利于双方巩固信任、改善关系,有利于延续和巩固半岛缓和势头。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一道,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为巩固对话势头、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严玉洁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