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再次提出同塔利班临时停火倡议 外交部回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9:31:21

中国日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阿政府宣布为庆祝宰牲节将同塔利班实施为期3个月的停火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阿富汗政府再次提出同塔利班临时停火倡议。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希望阿所有有关各方相向而行,早日停止冲突,启动和谈。

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19日宣布,为庆祝宰牲节,阿政府将在阿富汗塔利班停火的前提下自20日起实施为期3个月的停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赞赏阿富汗政府再次提出同塔利班临时停火倡议。中方衷心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希望阿所有有关各方相向而行,早日停止冲突,启动和谈。中方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解进程,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严玉洁 王辉)